假酒喝到不能自理

争做人间打字机 马猴烧酒璐璐

由来已久(四)

【五】
李由开始特别期待每周二和周五,因为陆瑾年和他约定每周的那两天,他都会教李由弹琴。爱豆的鼓励是肉眼可见的,一个月之后李由已经可以顺利的弹出陆瑾年的代表作了,当然,李由在学校里拼命的练习这件事,陆瑾年是不会知道的。
李由的幸福时光没有持续的太久,《心之所系》正式开拍,李由的戏份虽然不多,但还是提前选择了提前进组,最开始没什么戏份,他就跟在陆瑾年后面当小助理,申明哲的工作抢了一半,申助理最开始还害怕自家老板排斥,毕竟陆瑾年有多难伺候,自己还是知道的。不过,看着有时候李由做错了事情,陆瑾年也是温温柔柔的教训李由,申明哲也就放松了下来。干了这么多年陆先生的助理,不能连这点眼力见儿都没有。
李由跟在陆瑾年身边的这件事没多久就传遍了环球,不只是环球,陆瑾年在片场指点李由拍戏的场景被来探班的记着拍了下来,[国民老公陆瑾年片场教导新人,新人到底什么背景?][陆影帝片场温柔教新人,高冷性格是人设?]这样的新闻也是在网上飘红了好几天,连带着李由的搜索量也高了起来,微博也迅速涨粉,电视剧还未播出便有了红的迹象。
环球的人也不是吃闲饭的,借着这股东风,给李由安排了好几个通告,还有一个品牌代言的面试也通知李由去参加。
“你不用太紧张,好好表现就行了”陈哥的态度好了很多,虽然他不知道陆瑾年为什么这么照顾李由,不过对他好点肯定是没错的。“苏严,你也要好好表现!”
“好的,我会的”李由点了点头,脑子里回想了一下昨天他告诉陆瑾年自己今天要来面试,陆瑾年给的一些建议。
“哼”苏严不屑。


面试很快,所有的面试者都在门口等着最终确认的结果。
因为是环球的内部甄选,艺人们基本都看着对方脸熟,一些人看见李由来都觉得自己没什么希望了,毕竟和大boss关系这么好,肯定一切都打点好了。
没过多久,品牌的代表出来宣布了人选。
结果有点出人意料,是苏严。其实李由心里也有个谱,他昨天告诉陆瑾年这件事后,陆瑾年和自己好好分析了一下,确实,苏严比自己更合适。
李由不仅不难过,反而还特别高兴,陆瑾年也太厉害了,连这种事都能猜对!
可是苏严并不这么想。
“怎么样,李由?最后是我拿到了代言人的资格,你看看你就算抱紧了陆先生的大腿也没用!”
“??”
“还成天的往陆先生的身边凑,怎么?想让人家潜规则你呀?那也要看人家看不看得上你!”
“你胡说!”
“我胡说?谁不知道,你最近资源这么好到底是沾了谁的光!”
“你在胡说我就要揍你了!”
“你揍我?来呀,反正看样子陆先生也已经厌倦你了,这会我看谁给你撑腰!”
李由撸起袖子,上去就冲着苏严的嘴给了一拳,当即就留了血。
场面一下就混乱了。

等陆瑾年知道这条消息后,已经是下午了。
“这件事你怎么不早点说?”陆瑾年有点着急。
“我也是下午才收到消息。”
“李由怎么样?受伤了吗?”
申明哲一脸茫然,受伤?开什么玩笑?受伤的是苏严好吧!
李由虽然平时看着细胳膊细腿的,可是毕竟是学打击乐出身,那一拳下去,哪里是苏严那种少爷受得了的。
陆瑾年从申明哲那里了解的事情的全部后也没说什么,苏严做的不对,可是李由先动手打了人也是更大的问题,不过“我包养李由?都什么乱七八糟的?工作都太少了?通报下去,今天所有在场的人都扣工资!”

陆瑾年想了想本来想打电话把李由骂两句,后来觉得效果欠佳,还是决定来一次面对面的教育。
陆瑾年后来在公司的练习室找到了李由。
他以为李由至少会为自己今天没有面试上代言而难过,可是没想到的是,他叫来了乐队的人,围着饮水机煮火锅。
他打开门的时候,李由嘴里还叼了一颗丸子。
“陆先生?你怎么来了?”李由有些慌张。
“我来看看你,胆子大了啊?”陆瑾年也只是从资料上看过2.5次元乐队的人,见到真人这还是第一次。
“啊!不是!”李由试图把手里的碗藏起来“这是我以前乐队的朋友。”还被抓了个正着。
陆瑾年盯着看了会有些窘迫的李由,噗呲笑了出来,中午被苏严打青的脸颊显得更委屈了“起来吧,今天我请你们去吃火锅!”

陌生人在一起吃饭总会有些不太习惯,可是乐队的小伙伴们一向都比较神奇,再加上陆瑾年也不似传闻中的那么高冷,气氛就慢慢变了。
等从火锅店出来的时候李由已经瘫软到走不了路了,喝多了。
陆瑾年打心眼里感谢乐队的那一帮损友们,太狠了,瞧把我们李由灌的!
深秋的街道上人非常少,又接近凌晨,路上几乎只有陆瑾年和李由两个人,陆瑾年也喝了点酒,刚好又离自家不远,就背着李由慢慢的走回家。
“气死我啦!”李由闭着眼睛在陆瑾年背上吼。
“气什么呀?怎么?今天把人打了你还吃亏了?”陆瑾年还没有忘记今天是来教育孩子的。
“他可以说我不好!但是他不可以说我爱豆!他侮辱我可以,但是他不能侮辱我爱豆!”
“那要怎么办?他已经说了诶!”
“emmm⋯⋯”李由想了一会儿“我要努力比他有名气,比他咖位大!然后让他给你道歉!然后告诉所有人,你是我爱豆!我超级喜欢你!别人不可以侮辱你!”
陆瑾年把李由往上掂了掂“那你赶紧加油吧!”
我等着你火,然后告诉所有人,你超级喜欢我。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更新!!!
最近更得速度会很慢,因为我在准备考试,会偷摸的更新的!!
最近家里这边冷到要死,感觉要进入冬眠啦!

不管怎样,我喜欢超多的评论哟!!!

爱你们呦!!biubiubiu~~~~~~~

评论(8)

热度(49)